蜜桃气泡饮

给我糖吃!!!

把话说完

*本文严重ky+ooc请注意避雷,谢谢大家。。


《把话说完》《盛夏》


“就回来吧,回来吧,有人在等你说完那句说一半的话。”


“我来过,我走了,把话说完,我就走了。”


 


“房间铺满疲惫灯光。”


现在已经凌晨了,你还没有回来,房间的灯光一直为你亮着,只想让你在劳累了一天后,感受到一点温暖。我累了,我等不到了,早已沉沉睡去。


 


“夏季余温梦里绽放。”


我做了一个梦,梦到了那个盛夏,梦到了新手站的你,那个喝了半斤假酒才敢上场的你,那个唱变有钱的你。我梦到了13进4,我听萝莉的歌听哭了,你坐在我身边默默安慰我,你在唱巨星我从苏运莹老师的手上抢来了你的手幅,在下面笑的跟个傻子一样。我梦到了九大厂牌之夜,你在我后面哭成了智障,你说我是你心中的最强原创,你知道我有多开心吗,所有人的评价都没有你的重要。


 


“你为我抵抗恶意筑起高墙。”


我淘汰了,你老是在微博表达对我的爱意,但是你也没有想到你有一天会这么火吧,火到你的粉丝不希望我们两接触。我知道,因为你爱我,我很开心,我能够得到你的爱。但也是因为你的爱,我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,来势汹汹的恶意,满目疮痍。即使你几乎从未在公众面前维护过我,但只要你待在我身边,你就不会让我看到,听到那些风言风语,即使我知道所有。


 


“害怕伤感击中心之所向。”


我从未把我受的委屈告诉你,因为我也爱你,就像你不希望我被恶言中伤,我也不希望你伤心,不希望你为难。你已经很累了,你不需要再花费更多的时间,精力,来关心我,安慰我,我很懂事,我知道你为我做的所有,这就够了。


 


“细数过往靠在你肩膀。”


你终于回来了。你把我叫醒,你说你今天回小海子了,我说我刚刚梦到17年的夏天了,我们相视一笑,窝在房间的沙发上。你在灯光下翻动相册,我靠在你的肩膀上,望向窗外,你说着,我笑着,细细回忆那个夏天,那个我们相识的夏天。


 


“三面墙一口窗帘子合上,在角落里。”


你又出去工作了,这个家里又只剩我了,我呆在房间,躲在角落里,坐在地板上,抱着膝盖,蜷缩成一团,背后抵着墙,对面是房间里唯一的一扇窗户,黑色的纱窗紧闭,几乎无光透出,闭抑,黑暗。


 


“把话说尽,把话说清。”


我记得我之前问过你说,你17年最大的遗憾是什么,你说,没有听你把所以歌唱完,没有跟你一起留到最后,没有看到你举起那张铂金唱片。现在,我回来了,唱完了我那年夏天没说完的话,表达了我那年夏天,未曾在舞台上表达过的,对你的爱。


 


“岁月很懒,回忆好烫。”


“让我死在这平淡岁月里”(dbq,这句话我实在不知道怎么抠),脑海里的回忆里渐渐发烫,一如那个燥热的夏天。


 


“不聚不散,温柔离场。”


“我们兜兜转转,我们平平淡淡,一路星移路换,我们没有散。”


小孩儿去上学了,李炎欣走了,美丽回成都了,你总是很忙,我们终是没有真正聚在一起,但我们似乎还是在一起,一直在一起。九大厂牌之夜,也是我的淘汰之夜,我在那个晚上离开了,即使你们一个个都哭的稀里哗啦的,但我这个当事人看上去好像什么事儿都没有发生,脸上尽力挂着你们都熟悉的那个温柔的笑容,即使我下台之后哭成了傻叉,但我最后还是想把我最温柔的一面留给粉丝,留给你。


 


“我终于飞过这紧闭纱窗。”


你太耀眼,耀眼到我睁不开眼,耀眼到我想逃。但只要我表现出一点点的逃避,只要我又深陷黑暗,你就会及时找到我,拯救我。我对你终于从畏惧转为憧憬,憧憬你的耀眼,你的温暖,我摆脱了黑暗,摆脱了那个三面墙一口窗,纱窗紧闭的房子,我越过窗户,飞过纱窗 奔向你。


 


“静静悄悄地把歌写完。”


我要去帮唱了,你一直迫切的想要知道这首歌的词曲。我才不会告诉你呢,这是个惊喜,是我对那个盛夏的怀念,是我对你的爱。你那么聪明,一定很快就会明白的,所以,让我静悄悄的把歌写完,让我静悄悄的把我对你的爱写完。


 


“一张张面孔将心底撑满。”


我们十四个人,在小海子的一点一滴,如同放映机一般,在脑子里回放着。常斌,祝子杰,洢豪,李炎欣,吕泽州,罗布,竟力,轩轩,南南,子坤,天宇,沙拉,你,还有,我。你们一直都住在我心里,撑满了我的心,我回忆着那个夏天,微笑,执笔。


 


“唤醒我从无到有的快乐。”,


“爱,带你我走很久,幸好你在左右, 陪我从无到有。”


我被大家称作最能给人安全感的人,朋友认为我坚强,独立,粉丝认为我阳光,乐观,但只有你发现了,藏在我面具后的孤独,绝望。是你拯救了我,是你给了我从未有过的快乐。是你一直陪着我,从我一无所有的时候就开始陪着我。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咳咳。。。

大家好,这里桃子。。。


dbp,暑假快结束了我才发文。(抱头,打人能不能不要打脸。。。

 

至于问什么这首歌这么久了,才发出来。。。

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,拖延症而已。。。(再次抱头。。。


这篇文。。。

我也不知道说什么。。。

恩,反正ky就对了。。。


至于我为什么没有写完。。。

因为我卡文卡了很多天。。。

并且也快开学了,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手机会被收走QwQ。。。


好了 最后,再次感谢大家的喜欢。(90°鞠躬


(日常@我家老母猪 @  竹十x
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