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桃气泡饮

给我糖吃!!!

贪婪与野味

沙雕文学站:

“兄弟,听说了吗,隔壁那个林子,几个哥们被逮了!”


“都多久的事了?病毒都传开了。”


“啥病毒?”


“肺炎啊!就那几个吃咱兄弟的憨憨整的,你说是不是作得慌呢!据说都传到国外去了!”


“该!报应吧!”①


  “自从2020年1月2日,武汉首例确诊新型冠状肺炎起,至今1月23日22时,全国以确证639例,无数起疑似病例,17起死亡病例。此肺炎病毒与非典的相似度高达80%,病原体是蝙蝠等野味,请各位市民做好防护工作,尽量减少春节期间的外出,外出请佩戴医用口罩,外科口罩,或N95口罩。”窗户的另一边传来新闻联播的声音,女主持人正用冰冷公式化的语气宣布着疫情以及防护措施。②


​“哥!被人类逮住的那几个是不是有一个是你手下的?”


“嗯……可惜了,还没到成年。你以后出来注点意,我可不想这是我见你的最后一面。”


“好嘞!谢谢哥提醒,我先回去了,家里人还在家担心着呢!”说完便拍拍翅膀飞走了。


剩余的那个一边拍着身子一边骂着。


“妈的,这叫什么事儿,明明长着翅膀是用来肆意翱翔的,现在却成了逃命用的工具。”​③


    方才对话的那只马仔蝙蝠夜行猎食,飞至城市上空小心翼翼栖于树上一角,却见街上空空荡荡,几个人影还很警惕地带着口罩。


  嗯,很好,看来没有人想要捕猎他。


  于是他肆意盘旋于城市上


空,补得猎物后归去。


  “哥!派兄弟们出发吧!人都像怕瘟疫似的,很安全!”


  “成!咱们走!”①


  林子上方飞过几只蝙蝠,地面铺着一层树叶,树叶上面有几摊血迹,几只果子狸颤颤巍巍地从树叶下钻出来,从血迹上踏过,以为自己躲过了死亡,殊不知,真正的危险还在等着他们。


  “咔嚓,咔嚓……”林子的另一头传来一阵踩踏树叶的脚步声,隐隐约约传来几个迷糊的词语,“收获”“大赚一笔”“运气好”。②


“吴哥,真有你的!咱这才第一天出来就大丰收了!”


“唉!凑巧!凑巧罢了!哪有这么厉害!对了话说回来哪家饭店这么想不开非要用这东西做菜,刚刚逮住我看了一眼,给我恶心坏了。”


“这您就不知了吧!城东李大哥说有个主播之前来他店里找他要的!本来是拒绝的,可那金钱的数量可真是太漂亮了!这李大哥一想,她就是为了涨粉博眼球,对自己也没啥大碍这不就答应下来了吗!”


“呵。现在的人啊。真是啥都干得出来。”③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①吉他老师@Pain. 


②我,桃子@蜜桃气泡饮 


③叶老师@来赴廖先生一辈子约的叶梓 




这段时间新型病毒这件事炸出来很多傻逼,比如什么,恋爱都轮不到你,肺炎会轮到你嘛?这种话,还有人画新型冠状病毒和武汉的同人文,关于这些事我们群里也讨论了很多,真的,越想越气,然后昨天中午在微博看到了蝙蝠刺身的那些图片,是被真实恶心到了,就想写一些东西来讽刺一下这件事,就出来了这篇文。




真的大家,不要图一时嘴馋,有那钱吃些正常的东西不好嘛,干什么非要吃什么蝙蝠,果子狸呢。害,算了,大家平时要多注意卫生,注意事项微博都有,我就不再搬到这边来了。




最后,祝大家身体健康,疾病永远都不会找上你和你的家人,祝大家新年快乐,万事胜意。




以上,谢谢大家,请多关照




(日常@我家老母猪@  竹十x )

评论

热度(79)